我爸出差的时候我都在干什么

是壳壳,和传

乐乐宝贝生日快乐!!

(我赶上了快夸我)

============

我爸已经一个礼拜没有回家了。


一个礼拜之前,我爸休年假,带我和我妈去日本泡温泉。我刚拿出手机拍了自拍,还没来得及修图发给我男票,我爸就接了“一个很重要的工作电话”。

然后我们就定了当晚的机票飞回国。


我爸心情不好,因为他还得回国和公司的人一起飞美国,在他看来他直接从日本飞更快,还能抢到时间比对手提前联系上客户;我心情也不好,因为我本来打算去浅草寺求个姻缘御守的。

我妈当然心情也不好,具体表现在回程路上一句话也没有和我爸说。我爸都要走了也没有搭理他,正常情况下,我妈是要勾着我爸的脖子撒娇亲个几百下才肯让我爸出门的。


我爸刚下飞机飞得迷迷糊糊的,问我,“你妈为啥生气啊?”

我想了想,说,“可能是因为在温泉拍的照片还没来得及p吧。”


然后我爸就走了。


过了两天,我妈气消得差不多了,我爸从美国打来电话,原意是哄他的亲亲漂亮老婆不要再生气了。可是我爸和我妈通话10分钟,有6分钟在签助理递过来的各种文件,有2分钟接了客户的电话,还有1分钟在跟我妈炫耀他在免税店给我妈买的杨树林最新款口红(对没错就是那支死亡芭比粉的)。

我妈直接把电话挂了。


当天晚上,我爸还悄摸给我发信息,“看你爸多会,哄女人就是要买口红。乖女儿要不要口红?爸爸给你买。”

我回,“爸爸,学校不让涂口红。还有,我还有5分钟就要高考了,先不聊了。”


是的,我爸的晚上就是我的早上,我那天高考来着。


因为我爸的那条短信,我在听英语听力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死亡芭比粉,好几个判断题迷迷糊糊就选了“No”,考完了都没敢对答案,也不敢跟我妈说。我怕我妈听了更不理我爸,破坏家庭和谐的事情不能做不能做。

我只能和我的小男票抱怨。可是朴志晟说,“判断题都是‘No’,我也是这么选的。”

完了,我肯定考不好了。


我爸不回家的第二个礼拜,我爸和我妈和好了。

两个人浓情蜜意,每天躲着我打视频电话。


朴志晟问我爸妈为什么要躲着我,我说,可能因为我还未成年吧。


我爸说这个项目马上就能结束,已经订好机票回来了。

我爸又问,亲亲老婆想要什么礼物呀?我回去继续休年假陪亲亲老婆出去玩好不好呀?

我妈捏着嗓子说,好呀好呀,这次老公不许半路跑去工作了,把老公的电脑和手机都锁起来,老公只能和东淑一个人说话。


爸,妈,你们是不是忘了你们还生了个孩子。


我把这事讲给朴志晟听,朴志晟说这算什么,他爸妈给他开家长会的时候都在桌子下面牵手手,说要弥补一下错过彼此的那些青葱岁月。他说弥补青春随便去哪不好,非得在家长会上,老师在上边骂我不认真听课,我爸妈在下边偷偷谈恋爱。你说我有这种爸妈我怎么可能认真听课?


我和朴志晟在酒店抱头痛哭,哭完了想起来明天要出高考成绩,很可能我们俩从此就天各一方开始异地恋,于是哭得更厉害了。

哭了一会儿,朴志晟说他不上了,要去我上学的城市打工陪我。

我爸妈是想让我出国读大学的,朴志晟连“Yes,I do”都说不利索。

于是我哭得更更厉害了。






成绩出来了。

我国外学校的申请也批下来了。

学校要给我们办毕业典礼。


朴志晟说他爸妈原本是打算燕尾晚礼盛装出席的,但是赶巧那天他爸学校要开会,只能他妈一个人去,就没心情打扮了,随便套了个毛衣就来了。

朴志晟跟我说,他可能不是他妈亲生的。


我说你这算什么,我爸已经一个月没回家了我说什么了,我爸完全忘了我今年毕业我说什么了,要不是我银行卡还有进账提醒,我都觉得我爸要在洛杉矶娶别的女人生别的小孩了。

朴志晟说,炫富禁止。

朴志晟说,你爸不会在洛杉矶娶别的女人的,他最多把你妈接过去生别的小孩。

我说,闭嘴吧朴志晟,你先看看你这点分数能去哪里上大学。




我爸第5个礼拜还没回家的时候,我妈开始慌了。

茶饭不思,香消玉减,萎靡不振。


她问我 ,你爸是不是不爱我了?他是不是在洛杉矶娶别的女人了?听说那边的女人皮肤可白了身材可好了可会撒娇了。

我说,我爸的工资卡还在您手里呢,他哪里有钱在娶别的女人。再说,我爸就根本不喜欢白的。

我妈又说,可是他这个月只发了底薪,往常还有好几个零的绩效呢!他肯定是拿去养别的女人了!

我说,我刚交了国外学校的学费,我是你俩亲生的,不能算是别的女人吧?


总之,我妈不太好。

她就保持着这个不太好的状态参加了我的毕业典礼。


我站在台上代表全体学生致辞,我妈沉着头思考我到底算不算别的女人,黑眼圈掉到了下巴颏。

倒是朴志晟他妈开心得不行,使劲给我鼓掌,给朴志晟准备的花束都塞到我手上了。

也不知道哪个才是我亲妈。


没过几天是我的生日,本来是打算办一个盛大的生日聚会,庆祝我毕业也庆祝我成年。我和朴志晟还打算在那一天公开恋爱,把公公婆婆岳父岳母一起见了。

但是鉴于我爸出差不在家,我妈状态不太好,我们两个决定省去其他步骤,直接公开恋爱见一见公公婆婆岳父岳母就算了。


我爸的电话在我生日的前一晚终于打通了。我妈捧着电话嘤嘤哭,我爸在那头手足无措地哄,哄了两句我妈就捧着电话回屋了。

自始至终我爸没有正眼瞧我一眼。


Hello?看得到我吗亲爱的爸爸?我刚花了你好几个零的薪水,我是你养的别的女人啊爸爸!


朴志晟他妈我已经见过了,他爸是个大学教授,平生最爱的就是学习好的小姑娘,听了我的成绩之后恨不得我才是他亲生的,要不是他老婆看得严我觉得他会扑上来亲我一口。

我妈和朴志晟他妈一见如故,手牵手吐槽老公像块木头不懂情趣,还送死亡芭比粉的口红。

朴志晟他爸在旁边听着一脸尴尬,后来好像有学生过来跟他请教问题,他乐呵呵地就去小花园接电话了。


我和朴志晟又没人要了。


朴志晟说,等我学好英语就去国外找你。

我思考了一下,说,还是我快点毕业回来找你吧。你记得房子车子准备好,然后我在国外的时候帮我把我妈照顾好。

朴志晟说,你妈有我妈照顾,我妈有我爸照顾,我这辈子只负责你一个就好。


我觉得这是求婚。

你们觉得呢?


评论(12)
热度(1071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.i.因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